【樂活一下】種子盆栽:木瓜

木-7.jpg

網路看到有達人的種子盆栽~就覺得種這種盆栽既省錢又美觀~又可以愛地球~~呵呵

那我也要來試看看~~~

剛好,最近買了木瓜來吃

就種個木瓜種子盆栽好ㄌ!

 

先把種子放在水裡~然後把種子外面的透明膜給洗掉

因為我種的不大盆  所以單用手慢慢洗幾十顆來種而已

如果有人想種多一點,可以利用乾淨的絲襪來洗掉薄膜

洗完就像下面這樣拉~~皺皺的外表

然後~要再水裡泡個3-4天

木-01.jpg

放到我自製的可愛玉米鐵罐中

一個一個慢慢鋪好,才不會亂長喔!

木-2.jpg

 

木-3.jpg

然後鋪好後,再把土蓋上

如果想要更美觀可以去買小石子鋪上去~

木-4.jpg

哇~~~2-3天左右 慢慢發芽了

展露出綠色的葉子~~真開心

一天一天越來越多

木-5.jpg

後來,過了4-5天才驚覺奇怪

怎麼旁邊又冒出白色的小芽阿!!!!

這個好像比較像發芽的感覺喔!

哇哩勒~~~我真是白癡ㄟ

旁邊的小綠草........它只是.........雜草啦!

害我以為怎麼這麼快就發芽哩~

木-6.jpg

看~這才是真正的木瓜芽啦!是不是很像綠豆芽ㄚ~~

木瓜盆栽.jpg

木瓜-2.jpg

很有趣喔!大家動手來種看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